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哈兽研:已锁定一种非洲猪瘟候选疫苗

2020年03月01日 21:40
T中
在六种删除了基因片段的病毒中,删除了7个基因片段的HLJ/18-7GD的保护效果最好,进一步测试了病毒的安全性后,研究人员锁定了HLJ/18-7GD为候选疫苗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有新进展。3月1日,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下称“哈兽研”)所长步志高等人在期刊《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上,发表题为“七基因缺失的非洲猪瘟病毒作为猪减毒活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的论文。论文称,研究人员已锁定了一种候选疫苗。

  该论文称,研究者以中国非洲猪瘟HLJ/18毒株为骨干,通过删除编码1至7种不同蛋白质的基因片段,构建了6种带有不同基因缺失片段的病毒。此前一些国外学者的研究已表明,这些被删除的基因片段对不同非洲猪瘟病毒的毒力有重要影响,包括MGF505-1R,MGF505-2R,MGF505-3R,MGF360-12L,MGF360-13L,MGF360-14L,CD2v,9GL,DP148R和UK。在6种病毒中,删除了7个基因片段的HLJ/18-7GD的保护效果最好,删除了6个基因片段的HLJ/18-GD次之。此后,研究人员进一步测试了这两种病毒的安全性后,锁定了HLJ/18-7GD为候选疫苗。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