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特写|“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 环境执法考验精细化

2020年02月24日 10:54
T中
随着环境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无证排污、环保设施缺失等违法行为近年来明显下降,更多的问题出现在企业精细化管理方面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1月中旬,距离鼠年除夕只剩一个多星期,河北省邢台市接连几天重度雾霾,天气寒冷,连日的大雾又使道路能见度极低。从邢台东火车站往邢台市沙河县,往日只需50分钟的车程,此时车需要开两个小时。邢台的县市已人烟寥寥,许多工厂、餐馆都停工放假了,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下称河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局)的执法员冯秀斌和他的同事徐言却开始了新一轮的执法任务,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邢台的各个企业间,进行环境执法检查。

  “现在哪个部门也没有环保累”,结束了一天的执法巡查后,冯秀斌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