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科学》:新冠病毒S蛋白冷冻电镜图公布 与SARS高度同源

2020年02月21日 22:07
T中
新冠病毒S蛋白的单个结构域与SARS-CoV S蛋白的对应结构域对齐时,它们反映出两种蛋白质之间高度的结构同源性。但人类无法利用现有SARS-CoV抗体来对抗新冠病毒

  【财新网】(记者 杨睿)科学家们正利用高科技手段看清新冠病毒是如何感染细胞的。2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生物科学系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疫苗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联合在《科学》杂志在线发表论文。该研究利用冷冻电镜技术分析了新冠病毒(2019-nCoV)表面刺突糖蛋白(S蛋白)的近原子结构,发现它通过与SARS病毒相同的受体和机制感染人体细胞。

  该论文题为“预融合构象中2019-nCoV刺突的低温电镜结构”的论文,通讯作者是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学者杰森·麦克莱伦(Jason S Mclellan),他也是NIAID疫苗研究中心研究员。该研究初版已于2月16日发表在预印本网站bioRxiv上(参见财新网报道“新研究或揭示新冠传染力为何强 受体亲和力十多倍于SARS”)。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