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无症状感染者可携带新冠病毒 有潜在感染性

2020年02月19日 13:56
T中
114名乘客都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临床症状,但其中有两人检测出冠状病毒阳性,研究人员还从这两份样品中分离出新冠病毒。这两名患者在入院7天后仍状态良好、并无发热

  【财新网】(记者 杨睿)新冠病毒看起来远比SARS冠状病毒“狡猾”。一篇发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JM)上的通讯文章首次报告称,德国研究人员从两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咽拭子中分离出新冠病毒,表明无症状者可具有潜在的感染性。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名患者在入院7天后仍状态良好、并无发热。研究人员提醒称,使用常规的症状筛选方法可能无法及时地筛出那些没有发烧等感染迹象或仅有轻微感染迹象的患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患者无临床症状,但呼吸道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国家卫健委于2月3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流行病学特点方面,首先明确了“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