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新冠传染性高于此前预估 老年男性病死率高

2020年02月12日 19:22
T中
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R0值高达3.77。60岁及以上、有重度肺炎的男性感染者是高危人群,病死率甚至会达到9.47%

  【财新网】(记者 杨睿)医学论文预印平台medRxiv上2月11日最新发布的一篇论文,对外界一直关心的新冠病毒传染性及病死率给出了更为详尽的数据披露。研究者估计,流行病学上常用来衡量病毒传染能力的R0值(基本传染数)为3.77,即在自由传播环境中每例患者平均会传染给另外3.77人。60岁及以上、有重度肺炎的男性感染者,是高危人群,其病死率甚至会达到9.47%。

  研究显示,截至1月26日,全国30个省市区(西藏除外)累计报告8866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中有4021名患者(占比45.35%)经实验室检测确诊。研究人员收集了这8000多例患者的人口统计学数据和诊疗信息,得出新冠病毒的病死率(Case Fatality Rate,下称CFR)为3.06%,男性患者病死率是女性患者的三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