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京津冀春节期间雾霾严重 烟花爆竹重化工业是主因

2020年02月01日 11:09
T中
从除夕至1月29日,和烟花爆竹有较大关系的组分仍占北京市PM2.5总量的20%-30%,北方地区高污染的钢铁、炼焦、玻璃、化工、制药等重化工行业存在大量不可中断工序,气象条件也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春节期间,北方地区经历了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2020年除夕(1月24日)到初五(1月29日),北京市大部分时段PM2.5浓度处于中到重度污染水平。同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和东北地区也出现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柴发合称,春节期间,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重型载货车等人为排放源与平常相比确实有所减少,但烟花爆竹燃放导致污染物大量增加,同时,排放量占比较大的重污染行业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