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气候变化威胁全球食品安全 中国亦面临巨大挑战

2019年12月18日 10:08
T中
报告显示,全球食品体系面临着干旱、洪水和海平面上升等自然环境危险时,脆弱性凸显。中国在自然禀赋及修复能力指标排名中位列第69位,农业和食品生产仍面临巨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气候变化加剧威胁着全球食品安全。12月16日,美国科迪华(Corteva)农业科技公司与《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2019年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报告,在“自然禀赋及修复能力”排名中,中国处于所有国家平均水平偏下水准,中国粮食生产体系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有待提升。

  “全球食品安全指数”(Global Food Security Index)于2018年10月首度推出,每年发布一次排名,覆盖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从食品体系的系统承载力、可用性和产品质量方面进行考察,满分为100分。“食品安全”指的是能否获得足额、安全且有营养的食物维持生活。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