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徐林:河北钢厂搬迁需要京津冀协同安排

2019年11月22日 10:02
T中
徐林认为,钢铁企业自我搬迁的动机并不太强烈,必须要有足够的刺激和激励,但是河北省财力并不是很充足,要有一些京津冀协同的考虑和安排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为治理京津冀雾霾,河北近年来大量钢铁企业进行搬迁。11月21日,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中美绿色基金董事会主席徐林表示,河北钢厂的搬迁,其成本应该有京津冀协同的考虑和安排。

  徐林称,河北的钢铁产能在整个中国的钢铁产能中占比很高,河北又是一个环境容量相对比较小的地区,所以其钢铁行业进行结构调整、进行搬迁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他表示,如果政府没有任何补贴,让钢铁企业自我搬迁,钢铁企业要花很多钱,搬迁动机并不会太强烈,所以必须要有足够的刺激和激励,钢铁企业才可能实现搬迁目标。但是河北省在通过必要的财政补贴和补偿来帮助企业搬迁或者直接关停时,可能其财力并不是很充足。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