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美国启动巴黎协定退出流程 最终结果还不确定

2019年11月05日 12:07
T中
美国真正退出《巴黎协定》最早也要到2020年11月3日,而如果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下一任总统可能在短短30天内重返《巴黎协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凌晨 世界说 余佩桦)美国政府已正式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的程序。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特朗普政府通知联合国,正式要求退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巴黎协定》,这是为期一年的退出流程中的第一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开启退出《巴黎协定》的进程,这一进程将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束的后一天完成,即2020年11月4日。

  “今天,我们开启退出《巴黎协定》的正式流程。我们在减少所有排放、培养适应能力、发展经济与确保为我们的公民提供能源方面,处于世界领导地位,美国为此感到自豪。我们的模式是明智和务实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表示。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