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报告:国际市场异域宠物贸易活跃 多来自非洲野生动物

2019年10月16日 12:13
T中
以伤害动物为基础的产业,会对非洲生物多样性以及当地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负面影响。统计显示,至少四分之三的宠物蛇、蜥蜴、陆龟和海龟,会在家庭饲养一年内死亡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充满异域风情的宠物,正越来越受到城市人的追捧。国际NGO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AP)近期的一份报告披露,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该地区被作为异域宠物进行合法交易的小型野生动物,其活体数量超过150万。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相关贸易记录,这些出口量较高的“异宠”主要是:球蟒(ball python)、非洲灰鹦鹉(African grey parrot)、帝王蝎(emperor scorpion)、豹纹陆龟(leopard tortoise)和草原巨蜥(savannah monitor lizard),它们均系野外捕获或人工圈养繁殖。WAP最新研究报告《非洲“五大”和“五小”——野生动物合法贸易对动物福利的影响》披露了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