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改变人们对宇宙的认识 三位科学家获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

2019年10月08日 18:29
T中
詹姆斯·皮布斯为我们提供了关于宇宙在大爆炸之后的演化过程的认知,并为宇宙学在过往50年中“从推测到科学”的转变奠定了基础;而米歇尔·麦耶和迪迪尔·奎洛兹在搜寻未知行星的过程中,探索了我们宇宙中的近邻

  【财新网】(见习记者 徐路易)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今日揭晓。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午11时50分(北京时间17时50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三位天体物理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詹姆斯·皮布斯(James Peebles)、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米歇尔·麦耶(Michel Mayor)和瑞士日内瓦大学和剑桥大学教授迪迪尔·奎洛兹(Didier Queloz),以表彰他们对“理解宇宙结构和历史做出了颠覆性的贡献,并首次发现太阳系外的类日恒星和绕其旋转的类地行星”。其中,皮布斯获得900万克朗奖金的一半,后两位学者分享另一半。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