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WWF:中国象牙消费总体减少 出境游客购买意愿增加

2019年09月26日 08:57
T中
报告称,中国自2018年实施象牙禁贸令以来,象牙消费的总体需求在持续减少,但出境游客的消费意愿却在增加。受访者多次提及曾在泰国、中国香港、柬埔寨等旅行目的地购买过象牙

  【财新网】(记者 杨睿)象牙禁贸令实施一年多后,尽管象牙消费的总体需求在持续减少,但出境游客的消费意愿却在增加。9月25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在北京发布了《禁贸下的需求——2019年中国象牙消费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定期出境游和顽固消费人群仍呈现出对象牙制品较高的购买意向。

  这是WWF连续第三年分别在15个城市抽样2000名受访者,对中国象牙贸易进行了最大规模的消费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象牙制品的需求在2017年底禁令实施后立即出现大幅下滑,目前象牙需求在中国虽有一些小幅波动,但仍稳定维持在低点。自称过去12个月内曾购买过象牙制品的消费者比例,远低于禁贸令实施前的数值。近八成的受访者表示,禁贸令使他们完全停止购买象牙制品。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