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地球之肺”亚马逊发生森林大火 烟雾覆盖半个巴西

2019年08月22日 19:59
T中
除了亚马逊河流域,6月起北极地区亦发生大规模野火灾情。NASA卫星图像显示,在格陵兰岛、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部分地区无人居住的土地上冒出巨大的烟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彤瑶)今年的异常高温使亚马逊、西伯利亚的原始森林地区频发严重火灾。截至8月21日,亚马孙地区的森林大火已持续燃烧了16天,大火的烟雾覆盖了巴西近一半的国土,甚至蔓延到邻近的秘鲁、玻利维亚和巴拉圭。而自年初至8月初,俄罗斯西伯利亚及远东等地遭遇焚毁的森林总面积已经超过1310万公顷,相当于三个丹麦的面积。

  INPE卫星图像显示,火灾发生地多集中在亚马逊森林区域。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网络(GMES)的卫星地图显示,火灾造成的烟雾在巴西到东大西洋沿岸地区蔓延。据巴西空间研究中心(INPE)的数据,2019年,巴西已发生74155宗森林火灾,较2018年增长84%。这是自2013年有记录以来,巴西发生森林火灾最多的年份。据CNN报道,上周森林火灾产生的烟雾已经到达1700多英里以外的圣保罗。8月19日,圣保罗下午的天空异常灰暗,太阳被烟尘遮盖。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