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四川阿坝暴雨成灾 致8人遇难数万游客被困

2019年08月21日 18:03
T中
根据官方通报,“8·20”暴雨灾害已造成阿坝州8人遇难,26人失联;截至8月21日凌晨,卧龙自然保护区内的汶川县耿达镇紧急疏散了上万名游客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暴雨刚在东部沿海肆虐,又为害西南部省份。从7月底开始至今,四川省强降雨一场接着一场,导致险情事故不断。正值暑期末梢,旅游胜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下称阿坝州)遭暴雨突袭,截至8月21日凌晨,卧龙自然保护区内的汶川县耿达镇紧急疏散了上万名游客。据最新官方通报,目前阿坝州共有8人遇难,26人失联。

  8月20日凌晨,阿坝州突发强降雨,引发多地泥石流,导致部分道路、通讯中断,游客滞留,水电不通。根据阿坝新闻网消息,截至当日19时左右,“8·20”暴雨灾害造成州内汶川、理县、茂县、松潘县和卧龙特别行政区1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经官方初步统计,暴雨灾害已造成4.7万余名游客滞留,已转移游客2.9万余人,另有1.8万余名游客正在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