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全球若升温2℃而非1.5℃ 中国每年将增2.79万人死于高温

2019年08月07日 07:07
T中
相比于全球气温较工业前水平上升1.5摄氏度的场景,在上升2.0摄氏度的场景下,每年中国城市将至少增加2.79万例热相关死亡个案

  【财新网】(记者 杨睿)相较工业化前水平,全球升温1.5摄氏度和2.0摄氏度会有何不同?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或许意味着中国城市人口中每年至少会增加2.79万人因为这一“失控”的0.5摄氏度而热死。2019年8月6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发表一篇新研究,对全球变暖背景下中国城市的热相关死亡率进行定量评估。该研究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

  气候变化被广泛认为是人类在21世纪所要面临的头号威胁。全球范围内,极端气候事件发生的频率、强度及持续的时间都在发生显著变化。2019年6月28日,世界气象组织(WMO)还发表声明称,2015年-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地球上“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这种全球变暖趋势到2019年仍在继续,并没有减弱的迹象。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