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环保组织:柴油货车环保水平差异大 未达攻坚战要求

2019年07月30日 20:41
T中
报告称,车企生产的柴油货车在投入使用后难以达到柴油车攻坚战的环保要求,这是一个行业现象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任彤瑶)柴油货车污染的治理是京津冀治霾的一大重点。7月30日,环保组织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发布报告称,不同企业生产的在用柴油货车在尾气控制水平上具有明显差异,年检通过率范围为70.5%到94.9%,最大差距超过24%。

  一辆重型柴油车的排放量相当于200辆小轿车的排放。根据《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2017年,仅占汽车保有量7.8%的柴油货车,其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分别占汽年排放总量的57.3%和77.8%。因此,控制柴油货车尾气污染对治霾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相关阅读

北京市加大柴油货车禁行范围

2017年08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