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港大首次提取猪只扩展潜能干细胞 拓展人类器官移植新方向

2019年06月04日 18:56
T中
通过基因编辑改造猪的干细胞,可降低移植后的人体免疫排斥,有望为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带来一线生机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香港大学主导的科研团队近日宣布,首次成功获得猪的扩展潜能干细胞(EPSCs),这些新型干细胞可发育成任何类型的细胞,对人类的再生医学意义重大,可为人类器官移植以及流产的研究和治疗开启新方向,最新研究结果已经在《Nature Cell Biology》期刊发表。

  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刘澎涛以及来自英国、德国的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首次在猪的早期胚胎中提取出扩展潜能干细胞。此前,科研人员只能成功在猪的精子和卵子结合大约第3.5天至4.5天后最少有数十个细胞的囊胚阶段提取出多能胚胎干细胞。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