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电商平台多款小黄鸭增塑剂超标 化学品风险令人担忧

2019年06月01日 10:13
T中
环保组织送检的12款小黄鸭塑胶玩具中,有9款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过国家允许最大限制,超标程度在124-365倍之间。该物质会干扰内分泌系统,与出生缺陷、生育问题和多种代谢疾病有关

  【财新网】(记者 杨睿)“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儿童玩具中的化学品超标问题再次引发关注。环保组织“无毒先锋”近日与中国绿发会联合发布《电商平台塑胶玩具化学品安全调查》报告,对12款儿童塑胶玩具“小黄鸭”进行了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的检测,结果令人担忧。

  报告的主要撰稿人之一温瑞环向财新记者介绍,2019年4月底,“无毒先锋”将12款从三大电商平台(淘宝京东拼多多)上购买的“小黄鸭”送交至有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的检测。结果却发现,其中有9款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严重超过国家允许最大限值(≤0.1%),超标程度在124-365倍之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