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2018年全球碳排放创历史新高 能源需求增长2.3%

2019年03月28日 12:31
T中
去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1.7%,达到创纪录的331亿吨。同时全球能源需求出现了异常增长,增长了2.3%,增速为近十年来最快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2018年全球碳排放量再创新高。据国际能源署(IEA)3月26日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了2.3%,达到2010年以来平均增长率的近两倍,为近十年来的最快增速。而2018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1.7%,达到创纪录的331亿吨。

  国际能源署的公报显示,2018年全球对所有燃料的需求都有所增加,化石燃料连续第二年实现了近70%的增长。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量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仅太阳能发电量就增长了31%。这被认为是全球经济强劲增长、以及部分地区取暖制冷需求增长下的表现。中国、美国和印度共占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近70%,其中美国是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2018年,全球电力需求增长4%,达到23000太瓦时(约合2.3*10^13千瓦时)。这种快速增长使得电力在总最终能源消耗中占据了20%的份额,一次能源需求增长的半数来自于发电量的增长。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