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业内人士独家解读:化工厂发生爆炸到底有多可怕?

撰文 | 邸利会(《知识分子》主笔)
2019年03月22日 16:59
江苏很多企业去年就停了一年。化工企业尽量不要停产。现在全国大化工企业压力非常大,因为安全问题、环保问题等经常停产
news 原图 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爆炸现场。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邸利会(《知识分子》主笔)

  责编 | 青频末

  3月21日下午2点48分许,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波及周边16家企业,截至3月22日上午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

  爆炸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力,据《央视新闻》昨日披露的视频画面,附近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街道上的车辆扭曲变形,路面一片狼藉。

  中国地震局官方微博通报称,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在同一时间,在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疑爆)(北纬34.33度,东经119.73度)发生2.2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从地点上看,灌南县与爆炸发生地响水县相距不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