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盖亚望远镜运行5年 或可揭开银河系历史之谜

2019年01月18日 18:47
T中
除了让科学家对银河系的历史有突飞猛进的了解,对于宇宙大尺度结构的演化、超新星爆发以及系外行星的发现等,盖亚都带给科学家以新的启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媞媞)太空望远镜正帮助人类认识我们所处的银河系。学术期刊《自然》网站近日发表文章,总结了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下称ESA)的盖亚太空望远镜(Gaia)第二阶段数据发布近一年以来,对揭示银河系的历史所作出的贡献。据该文章,盖亚测量到的恒星运动的数据,或能帮助科学家绘制出银河系暗物质晕的形状,最终揭开暗物质的神秘面纱。它的观测结果还让科学家对银河系的历史有了更多了解。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