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农业部新批五进口转基因品种 对美加大豆油菜影响大

2019年01月10日 10:09
T中
此次批准的多个品种在美国和加拿大早已被批准,但是由于中国未批,这些品种在美国和加拿大也一直无法商业化种植。此次新批对加拿大的油菜产业和美国的大豆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时隔一年半,农业农村部重启新批进口转基因作物品种。农业农村部日前在官网公示,新批两个油菜、一个玉米和两个大豆,共五个转基因品种。此次新批对加拿大的油菜产业和美国的大豆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

  根据中国相关规定,国外转基因产品须通过评审,拿到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后,方能进入中国市场。新批的五个品种为巴斯夫种业公司的耐除草剂油菜RF3,孟山都远东公司的耐除草剂油菜MON88302,先锋国际良种公司的抗虫耐除草剂玉米DP4114,先正达农作物保护股份公司和巴斯夫种业有限公司的耐除草剂大豆SYHTOH2,以及陶氏益农公司的耐除草剂大豆DAS-44406-6。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OKs Imports of More Genetically Modified Crops

2019年01月1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