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逆潮流拥抱煤炭 气候大会东道国波兰遭谴责

2018年12月18日 15:58
T中
当地人称,波兰可再生能源发展动力不足的背后,是政治势力的打压。“不管哪类新能源威胁到煤炭的地位,都会被扼杀在襁褓里”

  【财新网】(特派波兰卡托维兹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作为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的东道主,波兰因为政府对煤炭的推崇而备受争议。当地人称,这里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动力不足的背后,是政治势力的打压。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在COP24的开幕致辞中表示,煤炭燃烧与气候保护之间不存在矛盾,波兰无意逐步淘汰煤炭,并声称其拥有200年的煤炭储量。波兰政府甚至颁布了一份2040年的能源计划草案,预计将陆上风能几乎完全淘汰。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