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气候大会直击:抗议者大闹美方发布会 化石能源政策遭谴责

2018年12月13日 12:56
T中
抗议者再次成为美国代表团气候大会上首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角,特朗普政府倚重化石能源的政策遭到大批支持气候行动人士的谴责,民间力量继续与特朗普唱起了对台戏

  【财新网】(特派波兰卡托维兹记者 周辰)与2017年11月在德国波恩一样,2018年的卡托维兹气候大会上,美国官方代表团依旧保持低调。他们在大会第二周的12月10日才召开了首次发布会,连主题都与去年雷同。根据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声明,该活动将“展示尽可能干净、高效地使用化石燃料的方法,以及使用零排放的核能”。

  这是在特朗普2017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美国官方代表团连续第二年在气候大会上举办促进使用化石燃料的新闻发布会,去年其波恩大会上的发布会现场被抗议者的抗议活动中断十多分钟(参见财新网:独家|气候大会侧记:美国官方拥抱化石能源 民间力量唱对台戏)。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