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脑深部电刺激有望治疗难治性抑郁症

2018年12月03日 17:53
T中
利用脑深部电刺激位于眼眶之上的眶额皮质,能够有效改善难治性抑郁症患者的情绪,这一脑区域有望成为治疗难治性抑郁症的新刺激目标

  【财新网】(记者 杨睿)发表在《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期刊的新研究揭示出,利用脑深部电刺激位于眼眶之上的眶额皮质,能够有效改善难治性抑郁症患者的情绪,这一脑区域有望成为治疗难治性抑郁症的新刺激目标。但近年来逐渐兴起的脑深部电刺激(DBS)疗法,也引发了一些伦理层面的思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8年3月的数据,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世界上有超过3亿人饱受抑郁症折磨,且遍布各个年龄层。抑郁症是世界上头号致残元凶,也是导致全球疾病负担的一个重大因素。抑郁症最严重时可引致自杀。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