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世界上游得最快的鲨鱼濒临灭绝

2018年11月28日 08:00
T中
研究发现,即使捕获量降至零并采取额外措施,北大西洋灰鲭鲨种群也只有50%的可能从过度捕捞中恢复过来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海洋霸主鲨鱼的生存情况比人类想象得更加危险。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鲨鱼——灰鲭鲨(shortfin mako),正面临着严重的威胁,甚至濒临灭绝。有环保人士警告称,国际大西洋金枪鱼保护委员会(简称ICCAT)未能解决对灰鲭鲨的持续过度捕捞问题,这种高度脆弱的物种正“游向灾难”(swimming towards disaster)。

  灰鲭鲨(拉丁学名Isurus oxyrinchus)俗称青鲨、青皮鲨,是大白鲨(Great white shark)的近亲,生活在水下150米附近,追食鲐鱼和沙丁鱼等鱼群。灰鲭鲨最大可长达4米, 重量最高达570公斤,其能跳出离水面6米的高度,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43英里(约合69公里),是所有鲨鱼中游速最快的。此外,它也是最具有攻击性的鲨鱼之一,性情凶猛,会攻击在附近捕捞的渔民。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