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专家:京津冀本次污染过程今冬范围最大程度最重

2018年11月26日 12:23
T中
11月23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了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这是今年进入秋冬季以来,到目前为止污染范围最大,程度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消息,11月23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了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这是今年进入秋冬季以来,到目前为止污染范围最大,程度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

一、污染总体情况

  自11月23日凌晨开始,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区空气质量开始转差,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先后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截至26日8时,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和江苏北部地区共3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PM2.5日均浓度最高达237微克/立方米(安阳市,2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8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天津、石家庄、郑州等17个城市小时浓度达到严重污染水平,PM2.5小时浓度最高达304微克/立方米(保定市,26日6时)。北京市25日的PM2.5日均浓度为9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夜间起开始攀升,26日7时起PM2.5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预计受西北冷空气影响,污染过程于27日结束。

二、区域污染发展过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