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动物学家:盗猎压力下非洲象向无牙方向进化

2018年11月14日 16:02
T中
有动物行为学家观察到,盗猎压力之下,非洲象正朝着没有象牙的方向进化。在一些盗猎猖獗的地区,象牙的尺寸也在变小

  【财新网】(记者 杨睿)猖獗的盗猎压力对大象种群的影响不仅仅是杀害一只只大象个体那么简单。动物行为学家观察到,在非洲的一些地区,盗猎使得那些不长象牙的大象有了生物学上的优势。非洲象迫于盗猎压力,正在向没有象牙的方向进化。

  大象是陆地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属于长鼻目,分为亚洲象属和非洲象属。非洲象无论雌雄,通常都会有外露的象牙(獠牙),而亚洲象中只有雄性有外露的象牙。通常情况下,雌性非洲象没有牙的比例只有2%-4%。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