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专家:福建碳九泄漏涉事企业应急管理不健全

2018年11月09日 15:15
T中
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应登认为,空间规划上,石化企业的化学品装卸码头和石化作业区离海很近,且养殖区又在附近,在空间上,受体间没有考虑风险的防控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福建碳九泄漏事故的涉事企业被质疑对该突发事件缺乏应急预案。受访专家向财新记者表示,本次事件很大程度上暴露了涉事企业应急预案的不健全,与事故后应急措施的不到位。11月8日,福建泉州市政府新闻办针对本次泄漏事件发布通报称,“初步认定为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目前正着手查明事件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参见财新网“福建碳九泄漏后续:多位村民住院 应急处置遭质疑”)。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