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环境部:认为今年秋冬季治霾目标宽松是误读

2018年11月01日 08:00
T中
环境部认为,去年治霾降幅显著有“天帮忙”的因素,而今年气象条件不利,此外治霾越到后期难度越大,因此今年治霾任务仍然艰巨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网传因中美贸易摩擦,中国放松治污力度以刺激经济增长,所以今年秋冬季治霾目标相对去年宽松。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10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这是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误读,今年秋冬季治霾目标合理且艰巨。

  刘友宾表示,按照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生态环境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制定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对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下降比例”“重度及以上污染减少天数”提出目标任务,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下降3%左右,汾渭平原下降4%左右。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