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动物种群40年内已消亡60%

2018年10月31日 07:36
T中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的《地球生命力报告2018》指出,地球上数百万物种的灭绝并未引起各国的足够关注并采取相应行动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一份由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的报告显示,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在短短40多年内消亡了60%。人类活动直接构成了对物种的最大威胁,包括其栖息地丧失和退化,以及对自然的过度开发。

  10月3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地球生命力报告2018》,其中的地球生命力指数(LPI)是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指数显示,2014年,全球鱼类、鸟类、哺乳动物、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的数量相较1970年下降了60%,而在上期《地球生命力报告》中,截至2012年的下降数据是58%。这意味着,地球生命力指数在不到50年的时间里平均下降超过一半,且持续下降的趋势也并未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