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空气污染颗粒能进入胎盘并影响胎儿

2018年09月20日 12:45
T中
研究表明,孕妇在呼吸被污染的空气时,烟尘颗粒能够从肺部经血液到达胎盘,并极有可能对婴儿产生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姚姚)研究显示,即使未出生的婴儿也会受到空气污染的影响。近日在巴黎举办的欧洲呼吸学会国际会议上,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研究人员的一份报告“吸入的碳质颗粒能从肺转移到胎盘吗? ”,进一步揭示了空气污染对胎儿发育的危害。该研究表明,孕妇在呼吸被污染的空气时,烟尘颗粒能够从肺部经血液到达胎盘,并极有可能对婴儿产生影响。

  以往已经有很多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与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死亡率及儿童呼吸道问题等并发症之间存在联系,而这项研究补充了新的论据。该课题的研究对象为5名计划在伦敦皇家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的当地孕妇,她们都是非吸烟者,并且在怀孕期间都没有出现复杂妊娠现象。在孩子出生后,研究人员对她们胎盘中的巨噬细胞展开研究。巨噬细胞和单核细胞均属于吞噬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研究团队之前曾通过研究巨噬细胞识别和测量人呼吸道中的烟尘颗粒。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