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中科院发起大科学计划 致力于解答宇宙终极问题

2018年09月19日 12:07
T中
中科院发起的国际大科学计划欲携手多国科学家,共同探索极端宇宙问题领域的极端起源、极端能量、极端天体、极端引力、极端磁场、极端密度六大科学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为探索极端宇宙问题领域的六大待解之谜,中国科学院发起了一个国际大科学计划,携手多国科学家共同致力于相关科研活动。在9月18日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与天津南开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物理科普大会”上,财新记者了解到,针对极端宇宙问题研究,中科院高能所已发起“探索极端宇宙”国际大科学计划,将与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瑞士、法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科学家联合开展探索。

  国际大科学计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以极端起源、极端高能、极端天体为研究目标的中国空间站高能宇宙辐射探测设施HERD,HERD计划于2025年安装于中国空间站开展空间天文和粒子天体物理实验,预计在轨运行10年以上;另一部分是以极端引力、极端磁场、极端密度为科学目标的增强型X射线时变与偏振空间天文台eXTP,eXTP计划于2025年左右用中国的重型火箭发射运行,设计寿命5年,预期将运行至少10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