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饶毅:中国的人类基因研究为什么弱?

文 | 饶毅
2018年09月17日 13:05
与基因相关的技术,对人类有很大影响,不仅医疗,甚至健康之外
news 原图 与基因相关的技术,对人类有很大影响,不仅医疗,甚至健康之外。不难预计,基因相关的科学、技术和产业,将继续扩大,对人类影响也继续扩大。图/视觉中国

  撰文 | 饶毅(北京大学教授)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有钱、有仪器、有人,就可以解决中国核心技术缺乏的问题吗?甲午海战前,中国投入购买海军军舰的钱多于日本、购买的军舰吨位高于日本、训练的人数多于日本,一交手,却一败涂地。今天,我国在很多领域投入经费、购买仪器、参与的人数都不少,如果真的出现(各类)交锋,如何避免甲午海战式的惨败,是值得讨论的重要问题之一。

  涉及基因,很多中国人和读中文的华人可能觉得:中国在基因方面领先世界——即便不是技术全面领先,至少在基因测序方面,应该可以说中国领先世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