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张波:用环境保护倒逼经济结构调整

2018年09月17日 10:58
T中
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在会上说:“用环境保护倒逼结构调整,用布局倒逼发展方式的转变,环保就会在各个领域形成一些核心竞争力,经济与环境就会融在一起”

  【财新网】(记者 杨睿)在9月16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峰会上一场名为“为了蓝天青山绿水的美好生活”分论坛中,来自政府、行业层面的演讲嘉宾分别阐述了我们在后工业时代如何处理人与自然关系这一永恒的主题。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在会上说:“用环境保护倒逼结构调整,用布局倒逼发展方式的转变,环保就会在各个领域形成一些核心竞争力,经济与环境就会融在一起”。

  张波纵观我国环境保护的历史,认为很多地方走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怨环保。我们搞经济不容易,你们搞环保的进来捣乱;第二个阶段是干环保。中央有要求、民众有呼声,媒体还有监督,不干不行,干得很辛苦;第三个阶段就是爱环保。通过干环保,企业、行业,包括区域,推动了转型发展,形成了市场核心竞争力,经济与环保融在一起了。这个时候就爱上环保了,不让干都不行”。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