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黑龙江称未查出非洲猪瘟 沈阳疫情或始于4月

2018年08月17日 19:52
T中
黑龙江方面表示,郑州发病生猪来源地猪场未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沈阳第一例发病猪场生猪自4月起就陆续发病死亡,6人已被刑拘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非洲猪瘟的入境源头与路径仍然不明。8月17日下午,财新记者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处获知,8月16日郑州猪瘟发病生猪来源地黑龙江哈尔滨市通河县清河林业局猪场及周围未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正在进行其他来源排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黑龙江哈尔滨、佳木斯等市被排查范围内,皆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据央视网报道,早在今年4月,中国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发病地——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五五社区一养殖户的猪群就陆续发病死亡。由于出售患病死猪,场主王某某等六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病死猪销售去向已经查明。但4月发生的生猪死亡与非洲猪瘟的关联仍无法确立。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阅读英文报道

Swine Fever Reported in Third Province

2018年08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