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环境部通报五起监测数据造假案 三人被判刑

2018年07月18日 09:53
T中
环境部日前通报了福建泉州南翼污水处理厂、湖北黄冈雄陶、天津超越、江西欧兰宝、甘肃白银绿创环保等五家公司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其中有三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7月17日通报了近期地方查处的5起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典型案例。据环境部公号,自2017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印发以来,生态环境部及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加大对环境监测弄虚作假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现将5起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福建省泉州市南翼污水处理厂自动监测数据造假案。

  2018年4月19日,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邱清育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2017年3月23日,泉州市南翼污水处理厂中控调阅员邱某进入该厂监控站房查阅数据,擅自将化学需氧量(COD)自动监测设备采用管切断,使用其他液体代替实际水样,伪造、隐瞒COD自动监测数据,造成污染物的偷排,构成了污染环境罪。邱某成为福建省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造假、污染环境被追究刑责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