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环保PPP遇强监管周期 上市公司资金面承压

2018年07月16日 12:12
T中
2017年底以来,PPP行业进入了强监管周期,融资难度加大,两者叠加让环保类上市企业陷入资金困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一面是环保产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一面是微观企业面临着资金压力,这是中国环保产业的现状。2017年底以来,为防范隐性债务风险,PPP行业进入了强监管周期,同时,去杠杆成为宏观经济政策的主基调,融资难度加大,政府延迟付款等因素叠加,让很多环保类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剧增。

  “2016年全国环保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15万亿元,成为一个万亿级的产业,2017年环保产业收入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7.4%,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约为2794亿元,同比增长15%。”在日前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举办的“2018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表示。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相关阅读

环保PPP市场加速开启∣PPP周报

2018年03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