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陕西上陈遗址被发现 古人类210万年前或已走出非洲

2018年07月12日 10:38
T中
新发现的陕西蓝田县上陈村旧石器遗址表明,在126万至212万年前黄土高原曾出现过早期人类活动,比古人类离开非洲的公论年代早近30万年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中科院考古团队在陕西省蓝田县上陈村一带发现了包含96件石器的早更新世旧石器遗址。这一遗址包含17个连续地层,时间跨度约为85万年,表明在126万至212万年前,黄土高原曾出现过早期人类活动。这意味着,古人类可能在更早以前出现在非洲以外的地方——比之前认为的185万年前早27万年。7月11日,这一研究在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在线发表。该项研究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朱照宇博士带领,来自国内外11家单位的11名学者共同参与,其中包括英国科学院院士、埃克塞特大学(Exeter Univercity)教授Robin Dennell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黄慰文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