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中国碳排放量或已提前过峰值 未来持续下降可期

2018年07月06日 10:34
T中
研究认为,中国工业结构的变化和煤炭在能源结构中占比的降低,使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已在2013年达到峰值,碳排放下降趋势在未来有望保持下去

  【财新网】(特约记者 夏志坚)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已在2013年达到峰值。根据《巴黎协定》,中国承诺本国二氧化碳的排放峰值会在2030年之前达到。不过,通过对过去几年排放数据的回顾,中国或许已经在2013年的时候提前实现了自己的承诺。2013年,中国的碳排放达到了95.3亿吨的峰值,在那之后的2014年到2016年,碳排放便开始逐年下降。研究认为这一趋势的改变主要是由工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的变化带来的,而且下降的趋势很有可能会继续保持下去。相关的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地球科学》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